400-6968-165
网站首页
关于我们
留学课程
新闻动态
合作院校
联系我们
电话咨询
电话咨询:400-6968-165
返回顶部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留学动态
留学韩国传媒专业分支方向有哪些
发布时间:2020-06-24 15:47:39
浏览次数:
       随着中韩文化交流愈加频繁,越来越多的韩国文化、电影、电视作品等进入中国,让很多中国学生特别想到韩国大学去学习相关的课程。韩国就业方向是出版及印刷、影像制作、广播公司、CD-ROM制作等领域。

       韩国的新闻、娱乐传媒行业是韩国支柱产业之一,也是机制相对完善的传统行业,韩国新闻传媒专业,是传统的强项学科,随着“韩流”与“韩剧”的风靡,也成为热门专业之一。

  新闻传媒的相关专业

  创意写作、媒体信息学、新闻广播学、言论信息学、资讯管理、媒体信息学、新闻广播学、言论信息学、资讯管理、编剧、文艺创作、戏剧艺术学、广告与宣传、新闻与宣传、媒体信息学、报纸与广播学、新闻信息学、信息管理学、演艺经营学、电影影像学等。

  韩国传媒专业分支

  广告宣传

  现代社会中以科学方法公开并且广泛地向公众传递信息的宣传手段。主要研究营销、传播、心理学、广告企划、制作、研究、媒体的相关理论。相关专业包括广告与宣传、新闻与宣传等。

  媒体与广播

  此领域是涵盖人类生活中各种通讯方式的综合性体系,它研究通讯与其他社会组织互动的形式与过程、各种媒体具有的特性,以及讯息被大众所接受的过程。相关专业包括媒体信息学、新闻广播学、言论信息学、资讯管理等。

  创意写作

  此领域的目标是培养优秀的作家,通过系统地学习理论和文学创作,为韩国文学的发展作出贡献。它的研究领域涵盖东西方经典及现代作品,并通过写作实践和个人作品培育出深具潜力的优秀作家。学生学习并了解每种体裁的文学理论、建立创意写作能力。相关专业包括编剧、文学影像的创作、文学创作、电脑创作等。

  新闻广播媒体

  此领域作为包括人类生活中各种传播交流方式在内的综合学科体系,针对在各种社会组织内的传播交流形态和过程进行研究。所以根据不同的媒体,针对从特性研究和短信的制作到受用过程及效果的学科研究。相关专业包括媒体信息学、报纸与广播学、新闻信息学、信息管理学等。

  艺术经营

  1、演出制作管理和艺术院团管理——戏剧管理、制作人、剧目管理、演出管理。

  2、视觉艺术管理——艺术经纪人、艺术策划人和文化管理者,可从事艺术品投资咨询、拍卖行或画廊的经营、美术馆和文化部门的管理、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的策划等。

  3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(制片管理和文化经纪)——制片管理方向面向文化产业领域、影视制作公司、电视台等媒体机构,从事影视艺术创作基础、经营管理能力的影视剧及电视栏目制片人。文化经纪方向面向文化产业、各类媒体及政府部门,具有文化艺术素质和高品位的文化艺术鉴赏能力,掌握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,善于分析国内外文化艺术发展趋势,具备现代管理、经济和法律的基础知识,从事文化艺术管理、项目开发与运作、文化产业经营及国际文化传播等工作。

  4、艺术市场管理——可从事事艺术经纪人、艺术展览策划、艺术品鉴定、艺术管理、艺术拍卖等职业。

  韩国传媒专业申请分析

  美国传媒专业对于GPA和语言要求比较高。通常而言,GPA至少要达到3.4,托福105以上才可以满足排名前二十学校的最低要求。而韩国优秀学校的传媒专业相对容易申请,基本要求TOPIK4,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,可以到韩国学习韩国语后再入学。

  韩国传媒专业学校推荐

  韩国的传媒专业,最好的当属“中央大学”,很多综合性的大学也开设此专业,如西江大学、弘益大学、诚信女子大学、韩世大学等。就、还有庆熙大学、弘益大学、东国大学、梨花女子大学都不错。
相关推荐
Copyright © 2002-202020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:京ICP备1234567-9号